应犹在

随便写写的小号

[全职高手|周黄]别人家的孩子

一发完

欢乐向

竹马竹马设定

补档

欢迎捉虫,阅读愉快





 

如果问黄少天最讨厌的人是谁,他张嘴就能给你一个名字——周泽楷。

如果问周泽楷最讨厌的人是谁,他会反应好久然后坚决的给你一个名字——黄少天。

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讨厌别人家的孩子。

 

 

周泽楷从小就不爱说话,周妈妈曾一度怀疑自家孩子是不是脑子出了什么问题。周妈妈觉得小孩子嘛,就应该活泼开朗一点,一天到晚沉默寡言的想什么样子。

于是周妈妈对周泽楷说:“你看看隔壁刚搬来的邻居家的孩子,多活泼可爱,一见到我就阿姨阿姨地叫。楷楷也要多学学,多说说话,多和同龄的小伙伴走动走动。等有空,妈妈带你去拜访一下黄家。”

不就嘴甜话多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周泽楷暗搓搓的在心里想着,即使还没有见到真人,好感度也自动降低了不少。

黄妈妈刚搬进这个院子第一天的时候就见过周泽楷了,丁点大的小屁孩乖巧的坐在板凳上看书,在加上出色的容貌,评价直接满分。再回头看看自家的孩子,坐没坐相站没站相,一天到晚闹来闹去,跟个永动机似的静不下。

黄妈妈当即就拍了一下在车上动来动去的黄少天,指着车窗外面的周泽楷说到,“你看看人家小朋友,再看看你!要是你也能这么懂事乖巧那么妈妈就开心喽。”

小黄少天扒这车窗,看了眼院子里的周泽楷,不屑的反驳道,“我比他乖巧多了!我也会看书的!”

两个毫不相干的人却因为一次搬家,住进了一个院子里,开启了他们两个互相讨厌的人生道路。

 

大家都住在同一个院子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很快的黄妈妈就和周妈妈熟络了起来,连带着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相处的时间也变得多了起来。

真是个哑巴。黄少天认识周泽楷的第一天就发现对方是个不爱说话的哑巴,两个人独处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说话,周泽楷要么就意思意思哼哼一下,要么就干脆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一点也不尊重人!当然那时候的黄少天还不太知道尊重是什么意思,大概是这么用没错吧。

从见到黄少天的第一面起周泽楷就看出来黄少天是个话唠,你懂一个人一直在你耳边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的痛吗!就像想睡觉的时候总有一只蚊子在你脑袋边转悠一样,烦得不得了。有时候听到了就下意识的回应几句,但大多数时候都是还没反应好这个话题就已经接上下一个话题。周泽楷觉得和黄少天独处真的好心累。

虽然周泽楷看起来老实沉稳一点,但实际上黄少天比周泽楷还要大一岁。

因为搬家,黄少天被迫留级和周泽楷安排进了同一个班里。

这个结果黄妈妈很开心,周妈妈很开心,黄少天和周泽楷很不开心。两个孩子在一个班自然上下学都一起行动,偶尔某个妈妈有空就把两个孩子一起接回家。

在同一个班级,关注点自然而然落到了学习上。

周泽楷又乖又懂事,成绩又好一直深受老师的喜欢。反之黄少天,成绩不错是不错,可就是太调皮了,刚来学校没几天就和隔壁班的小霸王勾搭在一起,整天无所事事祸害学校。基本上每次星期黄妈妈都要接到来自班主任的亲切问候。

导致黄妈妈动不动就叫黄少天多跟周泽楷学学,简单来说就是,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再看看你!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更是一落千丈,差到极点。

黄少天虽然调皮捣蛋,可成绩照样名列前茅。再看看自家的好像只会读书的孩子,周妈妈感觉性格太闷是不是不太好。

后来就演变成了两个家长互相称赞对方的孩子,两个孩子互相看对方不顺眼。

 

好不容易上了初中,总算不在一个班里。两个人也有了理由不在一起上下学,黄少天也少了一层束缚。

初中正值少年人青春年少,热血沸腾。

刚进学校没几天,黄少天就迷上了一个叫荣耀的游戏,一放学就朝网吧跑,呆到很晚才回家。

时间一长,黄妈妈也察觉到了些什么,暗地里让周泽楷帮忙看一下自家倒霉儿子。

改天放学,黄少天就发现了在车棚里等着的周泽楷。

黄少天很急,已经约好了和别人一起去下副本刷boss,现在凭空冒出来一个人是闹哪样。看了眼时间,心里更是焦急,也顾不上周泽楷跟在自己后面,风风火火地就往附近的网吧冲去。

黄少天刚一登陆游戏,对方就骂骂咧咧的发了一堆消息过来,不过还好没有误了事情。周泽楷就这样默默地坐着看黄少天打了两个小时的游戏,一声不吭。

“你要告状就去吧,大不了就是被骂一顿。反正从小到大也被骂习惯了,无所谓。你这个人也是不聪明还看着我打这么久的游戏,你就应该在看见我进网吧的时候就回家告诉我妈,这样我就可以被他抓个正着,不能耍赖,也不会浪费你时间。”刚出网吧,黄少天就老老实实的跟周泽楷坦白。

“你……很喜欢?”周泽楷看着旁边眉飞色舞的人,神情有些疑惑,不得不说,刚才打游戏时候的黄少天有一种很神奇的吸引力,吸引着周泽楷一直没走。

“岂止是很喜欢,那是非常喜欢。荣耀里有好多了角色,每个制作的都特别炫酷。当然最好的肯定是剑客啦!你今天看到的是在刷本,副本不仅能快速提高等级而且还能刷到一些稀有材料和高级武器,还有啊……”

黄少天就对着夕阳,手舞足蹈地跟周泽楷描述荣耀的每个细节,自己对荣耀各种好坏的分析等等等。

周泽楷就看着走在自己前面闪闪发光的人,似乎这个游戏才是属于面前这个人专属的战场。

回家后,周泽楷也没和黄妈妈说什么,黄少天也没有像周泽楷问什么。大概是被自己描述的荣耀给吸引住了吧,黄少天这样想着。

很快,现实证实了周泽楷心中的想法。

黄少天走了,和家里大吵了一架收拾东西就走了。

周妈妈对周泽楷说,其实黄少天这么晚回家都是在网吧玩游戏,一直和黄少天一起玩游戏的人好像一个游戏战队的队长,说要培养黄少天。楷楷啊,你可不要像少天一样玩游戏不务正业。

周泽楷心里有那么一丢丢是支持黄少天这个决定的,自己看的出来,在游戏里黄少天才能真正做到如鱼得水,真正成为自己的王。

 

魏琛发出邀请的时候,黄少天自己也吓了一跳。谁能想到游戏里没下限不要脸的队友,竟然是一个战队的队长。但不得不说,这个邀请十分地诱人,几乎还没考虑好后果黄少天就答应了下来。

既然做下了决定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无非就是和家里摊牌,出走。

临走的时候,黄少天还去找了周泽楷一次,送了张账号卡给他,就当做是之前没有告密的谢礼吧。

有些人天生就适合干某些事情,例如黄少天就天生适合打游戏。

敏锐的洞察力,果断的判断力,超出常人的手速,连垃圾话都浑然天成。第四赛季刚一出道就成为了蓝雨战队的王牌,并且和喻文州开起来蓝雨的双核时代。

剑圣、妖刀、机会主义者、话唠,黄少天的游戏历程不可谓不是顺风顺水。

第五赛季轮回战队吸收新鲜血液成功脱颖而出,成为一匹黑马,引起了各大站队的注意。

“轮回的这个神枪手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一下,你们看这个爆射时机和角度都把握的很准确。”喻文州站在圆桌前对着投影屏幕进行分析,着重回放了轮回神枪手一枪穿云的动作。

“这个选手操作不错啊,之前怎么都没听说过。”黄少天看着荧屏上神枪手犀利的动作,有点跃跃欲试。

“听说真人比较腼腆,低调。好像叫什么周泽楷来的。”郑轩仔细想了想有点不太确定的说了一个名字。

听到这个名字,黄少天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卧槽不会吧,应该不是他吧。肯定是重名重名,毕竟中国这么大,叫周泽楷的又不只是他一个,恩,一定是这样。万一真是怎么办,他怎么就这么想不开来玩游戏了,读书这么好简直是浪费国家人才啊!不会是因为我走的时候送了一张账号卡才走上这条不归路的吧。不应该啊,我只是随后送送而已……

接下来的分析黄少天再也没有听懂过了。

 

三天后,蓝雨主场对战轮回

“队长,今天黄少的状态有点不太对啊。”徐景熙趁着黄少天不注意,偷偷地和喻文州说了一句。

喻文州微微挑了一下眉,默默地走到黄少天的旁边轻声问:“少天,怎么了吗。”

黄少天正出着神,被喻文州这一问直接吓了一跳,忙说没事。

进场的时候,黄少天看到了一个人,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中国同名同姓的这么多,可自己认识 的叫周泽楷的还真就只有他一个。

他竟然也来当职业选手!

黄少天一直恍惚到比赛开始,然后不管在擂台赛还是团队赛那个神枪手,黄少天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总觉得那张系统自带的脸的背后倒映着周泽楷那张炫酷的脸,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透过现象看本质吧。

周泽楷虽然厉害,但始终还是一个新人。轮回也刚刚才发展起来,人员结构也不是特别完善。最终还是不敌老牌的蓝雨,季后赛黯然止步。

赢是赢了,但黄少天总觉得不是滋味,总感觉自己趁机在欺负他似的,一个人随便扯了个借口跑到轮回的酒店底下溜达。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有毒,自己又没欠他什么,他玩游戏当职业选手也不是自己怂恿的。可心里那莫名其妙的负罪感总是搁在心里怎么也不舒服。到了人家楼下也不敢上楼大招呼,也是,这么久了说什么呢。没看出来你也是个胸怀大志的人啊?还是,你不会是因为我才玩游戏的吧?光想想黄少天就觉得尴尬。人生最烦恼的时候也就不过如此了。

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上楼,怂一回就怂一回吧,就别重逢的这种情感大戏黄少天还真的是不想演。转悠了大半个钟头还是玩着手机孤苦伶仃的往蓝雨走去。

 

【职业选手群】

                    一枪穿云已加入该群

百花缭乱:欢迎新人~\(≧▽≦)/

风城烟雨:欢迎!

沐雨橙风:迎~

一叶之秋:欢迎

唐三打:欢迎,欢迎

王不留行:欢迎新人

索克萨尔:欢迎( ^_^ )

一枪穿云:大家好

风城烟雨:周泽楷是吧,神枪手玩的很厉害嘛。轮回要崛起了,大家可要小心。

一枪穿云:谢谢

一叶之秋:你们小心就好,反正冠军都是哥的。

沐雨橙风:+1

百花缭乱:叶秋你要点脸行吗!话说怎么没看到黄少天,一般迎新他不是最积极的嘛。

索克萨尔:少天,可能在窥屏吧( ^_^ )

百花缭乱:卧槽,喻文州你可不要欺负我读书少。黄少天窥屏,excuse me?@夜雨声烦

(正在窥屏的黄少天感觉有点尴尬,看到周泽楷进群还想高冷一下的,没想到……果然是亲队长)

夜雨声烦:干嘛干嘛谁叫我呢,就走路这一会功夫没看手机你们就想我了?没看出来啊,原来你们对我有这么深的感情。

百花缭乱:自恋什么呢你,你走路不玩手机骗鬼呢你。不会真被喻文州给说中,暗搓搓的在窥屏吧。

夜雨声烦:我像是那种会窥屏的人嘛!没看见新闻说的嘛,不要当低头族,会发生意外的。我这叫做珍惜生命,保护自身安全。

一叶之秋:呵呵

沐雨橙风:呵呵

百花缭乱:呵呵

王不留行:呵呵

风城烟雨:呵呵

索克萨尔:呵呵

夜雨声烦:队长!你们!太伤我心!

一枪穿云:晚上,你?

风城烟雨:嘿嘿嘿,我看到了什么~

索克萨尔:少天晚上有事好像出去了( ^_^ )

一叶之秋:哦!

夜雨声烦:私戳!

 

【两人私戳ING】

 

一枪穿云:你?

夜雨声烦:对啊对啊,我我我我!怎么有意见啊!我只是饭后散步才不小心路过你的酒店的,不是故意想去找你的。你不要想太多!

一枪穿云:哦。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就一个哦就没了!你怎么也偷偷跑来当职业选手了!而且还不告诉我!不过我一点也没有被你给吓到!你妈不会是以为我把你拐跑的吧,那我还要不要回家过年了!

一枪穿云:不会的,放心。

夜雨声烦:哦。

一枪穿云:出来?

夜雨声烦:你有毒!你刚才看到我的时候怎么不叫住我,现在我都快到蓝雨了你让我回头!等等我让师傅掉个头!你在酒店楼下等我就好。

一枪穿云:哦

 

其实黄少天出现在酒店楼下的时候,周泽楷刚好心有灵犀似的往窗外看了一眼。
然后这一眼就持续了大半个小时,看着楼底下的人走来走去,看到酒店的保安上去询问然后才不好意思地离去。他和黄少天一样,见了面两个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己又是个口残。难道告诉他自己是为了他才跑出来打游戏的,告诉他自己是光明正大和家里人摊好牌才来找他的?肯定又会被自己给吓跑的吧。

去吃宵夜?

久别重逢的两个人都一脸尴尬,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一顿撸串解决不了的事情,有的话那就两顿。

“周泽楷我跟你说……”

黄少天张牙舞爪地拿着签子比划着,一边说一边还不停的往嘴里塞东西吃,食道和咽喉双向运作。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眉飞色舞的人,说话这么快还吃东西真的不会把自己给噎死吗?还有,真想让签子把自己戳个对穿啊。
周泽楷放下筷子,从纸盒里抽了一张纸巾俯身向前轻轻地帮某人擦了一下沾着孜然的嘴角。动作很自然,自然到黄少天根本就没有察觉到发生过这个插曲,嘴巴依旧不停歇的吧啦吧啦的说着。

“黄少天。”

“诶?”

周泽楷突然插话,黄少天下意识顿了一下。在黄少天的记忆中,周泽楷一直都是那种静静聆听的人,果然这么多年没见,连性格都变了吗?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心中有一点点莫名的心酸。

“你知道……我……喜欢……你吧。”

周泽楷突如其来的一个直球完全把黄少天给打懵逼了。

“知道……”眼神太火热,话语太直白,吓的黄少天都不会说话了。

对,黄少天知道周泽楷喜欢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呢,黄少天自己也没意识到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从被隔壁班女生告白周泽楷把自己拉走开始呢,还是自己翘课玩游戏帮自己打圆场开始呢。也可能是一班的大胖说周泽楷对自己很好,才把自己点醒。

不得不说自己这么决绝的跑去打游戏,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原因。突然知道被一个男生喜欢,换做谁都会慌的不得了,于是黄少天没有骨气的就跑了。

“所以?”

“所以……我也不知道啦!”黄少天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脑袋,“我怎么知道啊,你这个人很烦诶。你不知道这样子就是在逼我做决定吗!当初还能跑,现在到好你都追到这里来了,我总不能在我黄金年龄退役吧。”

“所以,这是,拒绝。”周泽楷顿了顿,垂下眼睑,睫毛在皮肤上打下了一层阴影。

“你能不能不要在这里装可怜!”黄少天看见周泽楷这幅模样心慌的就受不了,“也不能说是拒绝啦,毕竟在我之前这么多年的人生里我一直觉得我是个直男,你现在让我说弯就弯,你以为当掰筷子啊。”

“很久了。”说完周泽楷又飞快的补充了一句,“四年零三个月。”

“所以你现在是一定要把我掰弯了?”

“恩”

“其实吧,我觉得我可能也不太直……诶,卧槽,周泽楷你干嘛呢,话还没说完你就上手了嘿你,那以后在一起还得了!”

“以后,你自己上来。”周泽楷紧了紧抱着怀里人的手,再也不想放开了。

“你不是我当初我认识的周泽楷,你把当初那个纯洁善良的周泽楷藏哪里去了,快把他交出来!”

“跟你走了,四年零三个月。”

黄少天耳朵有点微红,没救了,竟然被一个嘴残给撩到了。

 

 

“楷楷妈妈,听说楷楷也走了?”

“是啊,孩子大了管不住了。”

“现在的孩子啊,一点也不听大人的话,翅膀硬了啊。”

“……少天妈妈,和你说个事……”

“什么?”

“我家楷楷好像喜欢你家少天。”

“不好意思啊,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炖着鸡汤,你有什么事回头再说啊。”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犹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