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犹在

随便写写的小号

[全职|叶黄]盛夏光年

一发完

山神叶x正常人黄




夏天总是以热来深入人心,空调、WiFi、西瓜,简直是夏天不可或缺的三个宝贝,少一个都可能活生生地要了一条人命。

那要是一下子少了两个会怎么样呢?

黄少天想都不敢想,自己这个暑假的好日子估计也算是到头了。

因为父母两个人都要去外地出差,不放心黄少天一个人在家里孤苦伶仃活活被饿死。于是妈妈很贴心的把少天送到了乡下的外婆家,正好外婆年纪大了没人陪,一举两得,再合适不过了。

妈妈是开心了,外婆也满意了,可惜把黄少天愁的没有办法。没有空调和WiFi的暑假还算是暑假吗!那简直就是地狱啊!地狱!当然这也不是代表黄少天不想要陪陪外婆,但是……诶,想起来就是一把辛酸泪。

乡下的夏天,多蚊虫,多杂草,除了天气比市区凉快一点,西瓜比家里多一点之外,没有一个是黄少天顺心的。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都到了这里,也没有什么可以挽回的余地了。就肉疼一下,只能多包些流量吧,诶,可惜便宜了移动这个奸商。

外婆家的后面是一座荒山,虽然不高,也不见得矮多少。正值盛夏,整座山都是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分外地养眼。

虽说是一座荒山,但是没事做的时候,依然会有村子里的住户去摘摘野菜,小朋友们跑上去嬉戏打闹什么的。

黄少天小的时候也上过这座山,只是时间久了,这路就有点记不清了。

“这下尴尬了,晚上不会要在山上过夜了吧。”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对着面前的分岔路口久久坐不下决定。

在外面看还好,一进山的内部,阳光几乎全部被这些盘根错节的大树隔绝在了外面,只有零星几点侥幸逃脱屏障,落到地上。

“算了算了,愣在这里也不是办法。”黄少天考虑了好久,掏出了个硬币,准备让老天爷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字左,花右,求大神保佑,我晚上能不能出去好好的睡个觉吃上饭,就全看这个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列祖列宗,各路得道的大仙们保佑啊…………花!好吧右就右吧。”

既然做出了决定,黄少天也就不再墨迹,坦荡荡的大步向右边走去。说实话,要是真在这山里过夜,黄少天倒也没什么。这山里也没有野兽出没,最多就是晚上遭点罪,让各色虫子们都咬几口。就是……该让外婆担心了。

夏天,知了的声音总是分外地嘹亮,到了这山里那更是震耳欲聋,说话声音轻一点都可能听不见。

“要不要我去拦一下,再走下去可就过界了。”

“急什么。”

走了许久,都不见出口,反而气氛愈发的阴冷,连刚才吵闹的蝉鸣声也小了不少。

看来晚上是要载再这里了。

眼看着时间越来越晚,按照平时估计这个时候都可以吃饭了。黄少天也不再继续盲目无目的的走下去,反倒有针对性的开始找可以躺人的地方,准备安营扎寨。

仔细的观察了一圈,还真让黄少天找到了一个容身之处。不远处有颗粗壮的大树,少说也得有几百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居然裂开了一个洞,正好方便了黄少天。

黄少天走了几步,猫着腰准备进去查看一下,结果一个声音立马把他吓了一哆嗦,飞快地跑出了那个树洞。

“谁呢,这么不礼貌,往老夫的肚子里钻。”

“你……你谁啊……是个人的就出来,别大白天装神弄鬼的。告诉你,小爷我可是从小被吓大的,这种小把戏我小学三年级就不玩了。谁啊,出来,别藏了,我都看见你了!”

黄少天着实被狠狠地吓了一跳,提高音量给自己壮胆。可是等了几分钟也不见人出来,相比之下,周围更是寂静地可怕。

“不会是被自己吓跑了吧。”黄少天自己嘀咕着,弯腰又准备钻回那个树洞。

“诶,我说,小朋友,你对老夫的身体就这么感兴趣?”

这下黄少天可是真听清楚了,而且是明明白白一字不落地听到了。

一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差不多三十岁左右,说的时候还带着一点点的笑意。

我去,不会真是撞鬼了吧。黄少天整个人都僵在原地不敢动。他可以保证周围绝对没有人,这个声音绝对是从这棵大树的身上发出来的。

黄少天简直是欲哭无泪,自己今天这是做了什么孽啊。先是在山上迷路,这会又撞鬼。完了完了,看来是要死在这里了。不甘心啊,自己还没有成年呢,还没有报效祖国,娶妻生子呢,就不能给了机会吗。

“小朋友,问你话呢?不会是被吓傻了吧,现在这人的胆子还真是……啧啧啧”

这个声音再一次从面前的这颗大树中传了出来,就是这话里的内容有点欠揍,总有一种为老不尊的意味在。

被这棵大树这么一激,黄少天也顾不得害怕,张嘴就把话给堵了回去。

“你才吓傻了呢!我这是惊讶,对未知的新奇事物表示的惊讶!你懂不懂啊你,算了,估计说了你也不明白。再说了,你看看你自己,别人被你吓傻了也不奇怪吧!”

“哎呦嘿,你这个小毛头还教训上我了你……”

“老魏,你就省省吧。”

话还没有说完,又来一个声音打断了两个人之间的交谈。

黄少天扭头一看,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不是又来一棵树。

来的人穿着一件白体恤,黑色的裤子,一双略旧的帆布鞋,叼着根烟,长相算不上帅,但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的感觉。

“叶修我还要问你呢,这个小朋友怎么进来的啊?”魏琛抖动了一下身体,结果落得黄少天一身的树叶,外加一只无辜又懵懂的小雏鸟。

“不知道。”

叶修叼着烟正眼打量着黄少天,他也很好奇黄少天是怎么走进来的。按理说普通人是没有办法进入这座山的最内部,结界也还是好好的没有破坏。结界在这个少年面前仿佛是空气一般,没有任何的威力。可是横看竖看,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

“不知道?我说山神大人你靠不靠谱啊!”

魏琛显然并不相信叶修的说辞,叶修作为这附近十里八荒的山神,有义务保护一片山林中的精怪不受到人类的侵扰。而且近百年来也没有出现过像今天这种情况,魏琛有理由相信这个小朋友是叶修故意放进来的。

叶修并没有离魏琛,反而向黄少天走了一步,相对的黄少天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

见此状况,叶修眼睛一眯,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手便已经被叶修抓住无法动弹。

“喂,你干嘛呢!”

“没什么,就是细皮嫩肉看起来蛮好吃的。”

确实是普通人没错啊,那为什么。叶修也不懂了,不理解到底哪里出了差错。眼前的这个人除了八字比别人正了那么一点点,其他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

“卧槽,你不是山神吗!都是神了怎么还吃人啊!我的肉真的不好吃!你不要看我长得白白嫩嫩的,其实肉特别不好吃,口感也不好,而且还肥。你看你看,我这里还有小肚子呢。”黄少天怕叶修不信似的,撩起衣服拍着肚子上的几块肌肉硬说成是肥肉。

“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古代祭祀山神都是用人祭祀的吗,巧了,我啊就喜欢吃肥的。”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黄少天的肚子,一本正经地继续调戏着黄少天。

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话,整个人都绝望了,果然还是要完。

“走吧!”

“恩,好。那个我还有个请求……”黄少天耷拉着脑袋,愁眉苦脸的说,“我死后记得通知一下我的外婆,就说……就说我是不小心失足掉下山崖死了,叫他不要伤心。”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还没有说什么,后面的魏琛倒是忍不住先笑了出来。

“你不会真以为叶修他要吃你吧,哈哈哈哈。”

“不,不然呢?”黄少天一脸疑惑地看向叶修。

“我可是很挑食的,我是带你出去。”

叶修笑着转过身,逆着光冲着黄少天伸出了手。

那一刻,叶修好像真的成为一个有着光环笼罩,熠熠生辉的山神。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把手伸过去,然而……

“我的手怎么可能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牵的,走吧。”

“呵呵……”

出去的路显然比黄少天进山的时候更为容易,路程似乎也短了不少。离出口越近,从外面射入的阳光就越多。

也难为黄少天,这一路上什么话也没有说,乖乖的跟在叶修身后。

没过多久,两个人就走出了山林,天边的夕阳照的人睁不开眼睛,火烧云染得整个天空都变成了橙红色。

“你走吧,以后再迷路,按照我刚才带你出来的路走就好了。”叶修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黄少天,“山里的精怪也不会伤害你的,放心。”

“那我可以来找你玩吗?”经过这一路,黄少天也明白叶修是不会伤害他的。那么,他也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仔细想想,也是蛮好玩的,说出去,估计没有人会相信吧。

“随你……”

“好,明天我还会再来的!记得等我啊!”

叶修只是随口一答应,但是没想到黄少天可不是随口一说。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黄少天几乎每天都会一个人进山,找叶修玩,听叶修说一说他们这个世界的一些事情。

这个暑假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忍受,感觉甚至比之前在家里打游戏有意思多了。

两个月的时间对于黄少天来说很短,对于叶修来说更是眨眼一瞬间的事情。

很快的,黄少天就要回家了。因为要开学了,因为要回去上课了。

“叶修,我要走了。你会不会想我啊,没事,我会想你的。你不会离开这里的吧,等寒假,不对,寒假我不回来。那就等明年放暑假吧,明年我还会回来找你的。”

黄少天面对着叶修,神采奕奕地盯着叶修看。

“知道了,黄烦烦。”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没事开始期待起每一年的暑假,期待起和叶修一次又一次的相见。似乎每一年的盼头都在一个夏天里。

荒山上的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原本黄少天外婆家所在的小乡村,也因为政府乱七八糟的政策,捡了新房子改成了新农村。

原本还只有叶修肩膀高的黄少天,也变得和叶修差不多高。

“叶修!”

叶修转过头,黄少天却把话噎在了喉咙里。

黄少天今年大四了,这是他最后一个暑假,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可以来看叶修的夏天。意味着黄少天要工作了,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上山下乡了。

“你知道吧,我今年大四了……”

“我知道啊,你去年不是还特地跑来和我说过嘛。想什么呢,今天话这么少。”

“也没什么,不说了不说了,走走走,去看一下魏老大。”



这个暑假,黄少天没有待满两个月就急匆匆的回去了,这座荒山又回归了原本的寂静。

“喂,养了这么久的肉就让他这么跑了?”

“我像是那种会做亏本生意的人吗?”

“所以……卧槽叶修,你他妈什么意思啊你!”

“回本去~帮我带班几年啊!”


评论(5)
热度(28)

© 应犹在 | Powered by LOFTER